营养粥做法大全 3种营养粥的做法大全


营养粥做法大全 3种营养粥的做法大全

文章插图
1、五彩素营养粥:
用料:白米粥;胡萝卜;玉米;青菜;姜片;油;盐 。
米放入锅中淘洗干净,加入10倍量的水 。我用得是电高压锅,盖上盖子按煮粥功能,煮好之后等待它自然冷却,揭开盖子 。
青菜切洗,胡萝卜和玉米都准备好 。
粥煮好以后 。另取1个锅,炒锅或者砂锅都可以,我用得是炒锅,放适量的白粥在锅中,根据粥的情况加适量的清水、食用油和姜片(粥若煮得比较稀就不用加清水),烧至沸腾 。
沸腾之后要不定时的用勺子搅拌粥,防止沾锅 。感觉粥有一定的粘度之后,加入胡萝卜和玉米继续搅拌5分钟,这时浓稠度应该差不多了,关火 。然后在锅中加入青菜和食用盐、少许鸡精,搅拌均匀 。即可享用 。
2、补血粥:
用料:黑糯米兩把(用手抓量);黑豆一把;红豆一把;红皮花生一把;红枣10颗;枸杞一把;桂圆15颗;元宝红糖一个約50~55克 。
先把黑糯米提前浸泡3个小时(黑糯米不容易煮烂,需浸泡才好吃)然后把红枣去核备用其他食材清洗备用
把提前泡好的黑糯米,与其他食材一起放入高压锅 。加适量清水,上气后压一个半小时 。或者用电饭煲煮粥功能也可以 。
把压好的补血粥再次煮开,加元宝红糖调味即可 。不喜欢喝甜粥的朋友,可以直接喝,因为粥里加了红枣和桂圆,有淡淡的甜味 。
3、菠菜胡萝卜粥:
用料:白米粥;胡萝卜;蒲瓜;青菜;姜片;盐;油 。
放入锅中淘洗干净,加入10倍量的水 。我用得是电高压锅,盖上盖子按煮粥功能,煮好之后等待它自然冷却,揭开盖子 。
煮白粥的同时可以准备材料:青菜切2cm左右的长短,胡萝卜和蒲瓜都切小丁准备好 。
粥煮好之后另取1个锅,炒锅或者砂锅都可以,我用得是砂锅,放适量的白粥在锅中,根据粥的情况加适量的清水、食用油和姜片(粥若煮得比较稀就不用加清水)
烧至沸腾 。
沸腾之后要不定时的用勺子搅拌粥,防止沾锅 。感觉粥有一定的粘度之后,加入胡萝卜和蒲瓜丁继续搅拌5分钟 。
【营养粥做法大全 3种营养粥的做法大全】这时浓稠度应该差不多了,关火 。然后在锅中加入青菜和食用盐,搅拌均匀 。即可享用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