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东西太多怎么收拾

【家里东西太多怎么收拾】
1、不用的东西丢弃:一个家如果想保持干净整洁 , 首先要把多余的东西丢弃 , 像是一些坛坛罐罐 , 平时总觉得能派上用场 , 事实上能派上用场的太少太少 , 倒是因为这些可有可无的潜在垃圾把家里搞得乱极了 。
2、注意保养地面:在室内行走时要穿专门的鞋子 , 每天一到家门口就换鞋 。走在外面的鞋子会把灰尘带进家里 , 下雨天还会把泥泞弄在地板上 。瓷砖一定要经常擦拭 , 地板也要定期打蜡 , 这样一个家才会干干净净的 。
3、学会科学收纳:家里多准备一些收纳神器 , 比如整理箱什么的 , 把不要用的东西统统装进去 , 然后摆放进储藏室 , 务必让视野范围内的东西越少越好 , 看上去非常清爽 。
4、东西用完放回原处:把一个家收拾干净很容易 , 但保持它的整洁却是非常困难的 。很多小伙伴把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 , 但不久后就弄脏了 。这是因为个人习惯很差 , 用完东西没有放回原处 , 记得不要随手拿放 。
5、东西尽量和装修搭配:在购买饰品时 , 千万不要因为好看就买了 , 要考虑是否和装修搭配 。不然时间久了 , 家里摆放的东西越来越多 , 到处都是混搭风格 , 给客人的第一感觉就非常差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