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的呼吸 呼吸组词


什么的呼吸 呼吸组词

文章插图
(急促)的呼吸、(轻微)的呼吸、(微弱)的呼吸、(粗重)的呼吸、(顺畅)的呼吸、(细微)的呼吸 。
1、急促【拼音】[ jí cù ] 。【解释】快而短促:呼吸急促 。急促的脚步声 。时间)短促:时间很急促,不能再犹豫了 。
【近义词】仓促、匆促、匆忙、飞快、急切、快捷、赶紧、赶快、匆匆、短促、急忙
【反义词】舒缓、舒徐、平缓、缓慢、从容、迂缓
2、轻微【拼音】[ qīng wēi ] 。【解释】不重的;程度浅的:轻微劳动 。轻微脑震荡 。他睡着了,发出轻微的鼾声 。
【什么的呼吸 呼吸组词】【近义词】轻盈、微弱、幽微、细小、微小、轻细、细微
【反义词】惨重、严重、重大、剧烈、透顶、繁重、强烈、沉重
3、微弱【拼音】[ wēi ruò ] 。【解释】小而弱:气息微弱 。微弱的灯光 。衰弱;虚弱:微弱的身躯 。
【近义词】薄弱、幽微、轻微、单薄、衰弱、微小、弱小
【反义词】凌厉、强大、雄壮、强烈、耀眼、猛烈、强劲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