铂金和黄金哪个更高档 纯度分别是多少


铂金和黄金哪个更高档 纯度分别是多少

文章插图
【铂金和黄金哪个更高档 纯度分别是多少】1、铂金更高档 。
2、铂金就是铂金,俗名叫白金 。但现在,国人有个误区,把白色金都叫白金 。尤其是18K的白色黄金,也叫白金,所以购买时需要注意一些 。铂金的符号是PT,一般,市面上比较常见的是PT990、PT950、PT900、PT850,分别表示纯度为99%、95%、90%、85%的铂金 。最常见的就是PT950,价格,上海这里是490左右一克,全国各地会有点差异的 。
3、黄金纯度按K分的,一般24K被认为是纯金,但金无足赤,所以24K一般就是指足金/千足金了,足金是纯度不低于千分之990的黄金,千足金是纯度不低于千分之999的黄金 。价格上两者差不多,上海这里是258左右一克 。
4、铂金是最贵的,因为铂金是世界上最稀有的贵金属,在全球,只有在极少的地方才能开采(主要集中在南非和俄罗斯) 。如果把世界上所有的铂金倒入一个奥运会标准游泳池内,它的深度都不足以覆盖脚背 。铂金如此稀有珍贵,比黄金稀有30倍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