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的输出是什么

【mrp的输出是什么】
mrp输出是指:主要是各种生产和库存控制用的计划和报告 。物资需求计划(就是MRP)即指根据产品结构各层次物品的从属和数量关系 , 以每个物品为计划对象 , 以完工时期为时间基准倒排计划 , 按提前期长短区别各个物品下达计划时间的先后顺序 。
MRP是根据市场需求预测和顾客订单制定产品的生产计划 , 然后基于产品生成进度计划 , 组成产品的材料结构表和库存状况 , 通过计算机计算所需物料的需求量和需求时间 , 从而确定材料的加工进度和订货日程的一种实用技术 。物料需求计划(MRP)是一种推式体系 , 根据预测和客户订单安排生产计划 。因此 , MRP基于天生不精确的预测建立计划 , “推动”物料经过生产流程 。也就是说 , 传统MRP方法依靠物料运动经过功能导向的工作中心或生产线(而非精益单元) , 这种方法是为最大化效率和大批量生产来降低单位成本而设计 。计划、调度并管理生产以满足实际和预测的需求组合 。生产订单出自主生产计划(MPS)然后经由MRP计划出的订单被“推”向工厂车间及库存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