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水可以重复烧第二次吗 开水可以放置多少天!

【开水可以重复烧第二次吗 开水可以放置多少天!】白开水相较于饮料,是最健康的一种饮品,即解渴又补充水分,人体每天需饮水1500毫升以上,那开水可以重复烧第二次吗?开水可以放置多少天?

开水可以重复烧第二次吗 开水可以放置多少天!

文章插图

开水可以重复烧第二次吗开水可以重复烧第二次 。
开水二次烧开,部分水会被气化形成水蒸气,使水中矿物质的浓度升高,人体饮用之后可能会增加肝肾代谢的负担,即使是丰富烧开的水亚硝酸盐的浓度有所增加,人体摄入的量也会增加,但是这个浓度远达不到致病标准,或者说远低于安全标准,所以开水重复烧了第二次的是可以喝的,烧开两次的水也不会产生有害物质 。
开水可以放置多少天不超过16小时 。
在水烧开的过程中,高温能够杀死水中很多微生物,但是开水放凉之后,许多微生物又会继续进入烧好的水中,在空气中暴露时间越长,微生物的数量就越多,对人体健康的威胁也就越大;如果要储存一点凉白开,建议选择密封性好的干净容器存放,而且不要一次性准备太多,密封的容器可以避免空气中的杂菌污染 。
经常饮用不新鲜的水,宛如吃有添加剂的食物,体内健康环境在不断受到破坏,所以烧开的水趁新鲜尽快饮用完,如果饮水机上的桶装纯净水,建议在一周内喝完 。
隔夜水能喝吗隔夜水能喝 。
一般正常烧开的白开水经过高温煮沸,水中大部分细菌都被杀死了,如果是烧好的开水没有盖好,被落入的灰尘污染了,那就不要再喝了,并且水中的亚硝酸盐限制标准在10毫克/升,人体摄入量需要达到0.2~0.5克时才可导致中毒,所以喝一两杯隔夜水远不及中毒剂量的,而亚硝酸盐不是致癌物,特定条件下生成的亚硝胺才是致癌物,而隔夜水中缺少形成这种亚硝胺的条件,所以无论是隔夜水,还是白天放了八九个小时的水,只要能充分保存好,不会被灰尘、细菌等污染那就是可以喝的 。
生水烧开能喝吗生水烧开不能喝 。
生水不同于自来水经过的自来水水产的过滤、消毒、灭菌,虽然一般自来水的水质还没有达到直接饮用的水平,但是烧开就可以正常饮用,而生水都是未经过消毒处理的,比如河水、井水、水库中的水,生水不仅细菌含量多,杂质含量也很高,比如一些无机物 。
而把水烧开,经过高温煮沸后只能杀死致病菌,并不能解决无机物,如铅、汞等有害物质,而且烧开水的过程水会蒸发掉一些,无机物的含量反而会增加,所以生水烧开也不用饮用 。
小贴士:生活中除了生水、没开的水和反复烧开的水都不建议饮用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