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特产是什么 江西的特产介绍


江西特产是什么 江西的特产介绍

文章插图
1、景德镇瓷器 , 景德镇瓷器造型优美 , 品种繁多 , 装饰丰富 , 风格独特 。瓷质“白如玉、明如镜、薄如纸、声如磬” , 景德镇陶瓷艺术是中国文化宝库中的重要财富 。景德镇瓷雕制作可以追溯到一千四百多年前 , 远在隋代就有“狮”、“象”、大曾的制作 。
2、四特酒 , 历史悠久 , 源远流长 。它是以整粒大米为原料 , 大曲为糖化发酵剂 , 采用传统的续渣混蒸、“三进四出”操作 , 老窖固态发酵 , 缓气蒸馏 , 量质摘酒 , 分级入库 , 经贮存、勾兑等多道程序精工酿制而成 , 属“特香型”白酒 。
3、狗牯脑茶 , 江西省遂川县特产 , 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狗牯脑茶是江西珍贵名茶之一 , 产于罗霄山脉南麓支脉 , 遂川县汤湖乡狗牯脑山 。该山形似狗头 , 取名“狗牯脑” , 所产之茶即从名之 。
4、赣南脐橙 , 江西省赣州市特产 , 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赣南脐橙年产量达百万吨 , 原产地江西省赣州市已经成为脐橙种植面积世界第一 , 年产量世界第三、全国最大的脐橙主产区 。
【江西特产是什么 江西的特产介绍】5、南康甜柚 , 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特产 , 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南康甜柚在赣州市有1500多年的种植历史 , 由于特定的环境气候和土质条件 , 加上传统的种植技术 , 形成了南康甜柚特有的外形特征 , 果皮具芳樟香气 , 果肉脆嫩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