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usb接口全部失灵 USB接口故障排查方法


电脑usb接口全部失灵 USB接口故障排查方法

文章插图
当电脑的USB接口全部失灵时,我们可以采取以下步骤进行排查:
1、检查USB口是否有故障:首先要检查电脑的USB接口是否有故障,可以先用一支精细的针尖细心检查USB接口是否有问题,如果发现有积灰、积水或者有破损的地方,就可以确定这个USB接口有故障,应当更换新的USB接口 。
【电脑usb接口全部失灵 USB接口故障排查方法】2、检查USB设备是否有故障:如果检查的结果是USB接口没有问题,那么可以考虑是USB设备本身出现了问题,可以将USB设备插入其他电脑上进行检查,如果其他电脑上也无法识别,那么可以确定是USB设备有问题,可以考虑更换新的USB设备 。
3、检查系统是否出现问题:如果USB接口没有任何问题,而USB设备也没有问题,那么可以考虑是电脑的系统出现了问题,可以重新安装电脑系统,对电脑进行系统修复,如果问题依旧存在,可以考虑将电脑送到专业的维修店进行检查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