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离合变速箱多久换一次油


建议每隔6万公里左右换一次变速箱油 。
双离合变速箱一般有两种油 , 一种是齿轮油 , 另一种是变速箱油 , 这两种油在更换时都需要一起换掉 。
双离合变速箱的结构与手动变速箱差不多 , 这种变速箱只是比手动变速箱多了一套离合器和一套换挡控制机构而已 。
双离合变速箱有两种 , 一种是干式双离合 , 另一种是湿式双离合 。
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的离合器片是没有被浸泡在变速箱油内的 , 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离合器片是被浸泡在变速箱油内的 。
【双离合变速箱多久换一次油】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可靠性和稳定性都比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好 , 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能承受的扭矩更大 , 散热性能也更好 。
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挡速度要比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快 。
厂家喜欢使用双离合变速箱是因为这种变速箱的生产和研发成本是比较低的 , 因为这种变速箱的结构与手动变速箱差不多 。
生产手动变速箱的设备就可以用来生产双离合变速箱了 。
消费者喜欢双离合变速箱是因为这种变速箱传动效率高 , 换挡速度快 , 换挡干脆利落 。
有很多超跑都会使用双离合变速箱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