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叶茶属于什么茶

竹叶茶是一种由新鲜竹叶制成的保健茶饮 , 茶性偏寒 , 可以起到清热、利尿、去暑、生津止渴等作用 , 适宜体质偏热人群饮用 , 而寒性体质的人不宜饮用 , 也不适合脾胃虚寒或者经常腹部冷痛的人群泡饮 。
竹叶茶属于保健茶

竹叶茶属于什么茶

文章插图
竹叶茶是用新鲜竹叶制作而来的一种健康养生保健茶饮 , 性质寒凉 , 具有很好的清热、利尿、去暑、生津止渴及预防上火的功用 , 适宜体质偏热的人群饮用 , 一年四季中尤其适合高温的夏季泡饮 。

竹叶茶属于什么茶

文章插图
竹叶茶可以单独冲泡 , 投茶5-10g , 注入90度热水 , 浸泡1-2分钟后饮用 。也可以搭配绿茶一起冲泡 。取淡竹叶6g , 绿茶3g , 一起用热水闷泡十五分钟后饮用 , 也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 , 添加3g白糖来增加口感 。

竹叶茶属于什么茶

文章插图
竹叶茶的茶性偏寒 , 所以注意寒性体质的人则不适合喝 , 会增加体内的寒性物质 。同时 , 脾胃虚寒或者经常腹部冷痛的人群 , 也不能用竹叶茶来泡水喝 , 不利于身体健康 。
【竹叶茶属于什么茶】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