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鞋和普通鞋子有哪些不同 登山鞋和普通鞋子有什么区别


登山鞋和普通鞋子有哪些不同 登山鞋和普通鞋子有什么区别

文章插图
1、首先从适用场合来说 , 登山鞋普遍适用于多石的山路 , 徒步鞋则多适用于较为平坦、少尖锐物体的路面 。这是最显而易见的 , 也是分析的入手点 。
【登山鞋和普通鞋子有哪些不同 登山鞋和普通鞋子有什么区别】2、登山鞋多用于山路 。山路多崎岖、易扭伤脚踝 , 所以登山鞋多设计为中/高帮 , 有效地保护了脚踝 。山路多碎石 , 硌脚、易滑倒 , 所以登山鞋在鞋底的抗硌、防滑上下足了功夫 。登山鞋鞋底质地坚硬 。大底多为橡胶+机制炭素 , 抗扎防刺 , 不易变形 , 有效保护脚底板受硌痛之苦 , 并且大底的纹路稀疏、讲究有效防滑;中底多设计为防震、减压、坚硬 , 增加鞋子的整体稳定性和支撑效果;内底并无特殊之处 。另外由于山路不平造成整个鞋面受到了强大的冲击 , 所以登山鞋鞋面一般为全皮或者整皮 , 有效防止了鞋子变形 。
3、徒步鞋多用在平坦路面的长途跋涉中 , 注重的是柔软舒适、透气排汗 。所以徒步鞋多为低帮 , 很少见中高帮 , 另外鞋面也一般为皮革+织物的混合鞋面 , 以保证鞋子的透气性 。而徒步鞋的中底则设计的更加柔软、减震效果好 。内底则根据人的足形设计 , 充分考虑到了足弓的长期受压会疲劳 , 所以内底更贴近脚的形状 , 并采用柔软内底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