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的繁殖方法 栀子花怎么繁殖


栀子花的繁殖方法 栀子花怎么繁殖

文章插图
1、前期准备:广口瓶风口径较大的容器;泡沫板;干净的水;生长良好的栀子花一株 。
【栀子花的繁殖方法 栀子花怎么繁殖】2、剪取长约10cm,生长健壮,无病虫害的栀子花枝条,只保留2~3枚叶片即可;如果枝条流出了汁液,那么最好还是将枝条放到阴凉处晾干为好 。
3、如果是用的广口瓶等容器,那么,将准备好的枝条插入容器中即可,叶子要露在瓶子的外面 。此外,瓶中的水要注意,最好是1~2天的时间更换一次,保持水质的清洁可以增加存活率 。
4、放在温暖的光线好,通风而又不直射太阳的地方,阳台的最靠里面的地方就很不错 。
5、放一到两个月我们就能看到它长出了两三条很长的白色根须,这时候把枝条拿出来,埋到花盆里,按照正常养殖栀子花的方法浇水施肥即可 。
6、如果是在水缸,池塘等地方进行水插法,那么要先将准备好的泡沫板按照一定的行距和株距打上小孔,然后将我们准备好的枝条逐条插进小孔里就可以了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