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淇淋蛋糕整个都是冰淇淋吗 冰淇淋蛋糕是怎么做的


冰淇淋蛋糕整个都是冰淇淋吗 冰淇淋蛋糕是怎么做的

文章插图
1、冰淇淋蛋糕并非是大个的冰淇淋或老早冰淇淋包着一块面包,它的制作方法颇为复杂 。
2、拿波里冰激凌蛋糕卷做法示例:
准备食材:
蛋糕体:鸡蛋3个、细砂糖120g、浓缩咖啡10g、香草精5g、无糖可可粉28g、盐1g、泡打粉1g、低筋面粉90g;
蛋糕馅儿和其他的:草莓冰激凌1000g、淡奶油250ml、糖粉15g、装饰糖适量 。
制作步骤:
(1)烤箱预热175°C,烤盘铺烤纸备用(如果是用28cm方盘,食材就用此配方2/3的量就行) 。
(2)鸡蛋打散,加糖加浓缩咖啡和香草精,用电动打蛋器搅打至蓬松发白 。
(3)混合物筛入低粉、可可粉、泡打粉、盐,翻拌均匀 。
(4)倒入烤盘,用刮刀抚平,放入预热好的烤箱烘烤9-11分钟(用牙签插入糕体抽出没有粘连物即可),取出脱模,晾凉,撕去油纸,撒一层糖粉备用 。
(5)草莓冰激凌放在室温略微回温后,用擀面杖捣软,平铺在蛋糕坯子上(靠近边缘2cm不铺了) 。
(6)卷起蛋糕(如果是长方盘烤出的,就短的那边往里卷) 。
【冰淇淋蛋糕整个都是冰淇淋吗 冰淇淋蛋糕是怎么做的】(7)淡奶油加糖粉打发,涂在蛋糕体上,撒上装饰碎糖,放入冰箱冷冻30分钟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