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翡翠山水牌的介绍 山水牌翡翠寓意是什么

山水是中国人刻在骨子里的情节 , 所以才会有孔子的“智者乐水 , 仁者乐山 。”、陶渊明的“采菊东篱下 , 悠然见南山”…….等等名篇佳句的千古流传 。国人爱山水 , 不仅要在诗词歌赋中吟诵 , 在水墨中勾勒 , 更要在那名贵的玉上刻画出来 , 以玉之莹洁展现出我们心目中的理想山水 。
翡翠山水牌 , 以翡翠之翠色和水润来展现中国山水的独特魅力 , 近年来在市场上尤为流行 。当代翡翠山水牌 , 借鉴传统中国画的构图方式和元素 , 将万里江山融刻于一方小小的凝翠上 , “山之巍巍 , 水之汤汤”的移步换景 , 皆传递着形神交融、天人合一的意境 。
国人向来讲求事物的寓意最为清雅代表的翡翠山水牌自然也不能免俗 , 那翡翠山水牌有何寓意呢?翡翠山水牌的寓意正如孔子所言的“智者乐水 , 仁者乐山 。” , 谁有这最温柔的怀抱 , 而山有着最坚实的肩膀 , 所以翡翠山水牌也就寓意着宽仁的胸襟 , 智慧的应变 。也有胸怀山河 , 前途无量的意思 。
【关于翡翠山水牌的介绍 山水牌翡翠寓意是什么】当我们跟随者玉雕师所刻画的线条 , 细细品味水润通透的翡翠上的那些山水时 , 初看是一片清明的山水雅致 , 细看之下是绵延万里的江山 , 在方寸之间便能揽进大千美景 , 玉石我们的心境也会变得如天地板宽阔了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