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佛爷的供桌上摆什么供品好,佛桌供品摆放图片


老佛爷的供桌上摆什么供品好,佛桌供品摆放图片

文章插图
1、上供供桌:按照传统规矩 , 大体应该这样摆放:供桌上摆放的包括两类 , 一类是香烛 , 一类是供品位置是 , 供品在内 , 香烛在外 。这主要为了方便亲友上香 。供品数量要求摆放供品是有要求的 , 对数的要求有规定 , 即应该是三或三的倍数 。但不能是双数 。比如 , 如果摆放的供品可以是一盘 , 但如果比一盘多时 , 必须是三盘 , 六盘 , 九盘 。摆放的供品盘子的数量不能是双数 , 老辈子相信 , 如果是双数的话 , 还得死一个 。同理 , 盘子里的供品 , 比如点心、水果等 , 也是三或九个 。不能是双数 。点的香要连续燃 , 丧事期间不要灭掉 。供品则一直摆放至丧事结束 , 只能增加 , 不可减少 。
2、佛像供桌:放三个或五个果盘 。示意三界;五:示意五方 , 即东、西、南、北、中 。供多供少 , 佛法上没有定义 , 一切如礼就好 。
【老佛爷的供桌上摆什么供品好,佛桌供品摆放图片】3、供桌几:一般都是摆招财挡煞的吉祥摆件 , 像是麒麟、狮子、龙或貔貅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