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的耳朵像什么比喻

【小羊的耳朵像什么比喻】
例句如下:
小羊的耳朵像一朵树叶 , 小羊的耳朵像一个小喇叭 , 小羊的耳朵像一朵牵牛花 , 小羊的耳朵像一把小扇子 , 小羊的耳朵像一个小贝壳 , 小羊的耳朵像一块小饼 。
拓展:比喻句 , 是一种常用修辞手法 , 意思是打比方 , 用浅显、具体、生动的事物来代替抽象、难理解的事物 。比喻句的基本结构分为三部分:本体(被比喻的事物)、喻词(表示比喻关系的词语)和喻体(打比方的事物) 。
比喻一种常用修辞手法比喻句的含义比喻句 , 通俗地说 , 就是为了让读者更明白你要说的意思 , 把一个很平常的东西说得不一样一点 , 另类一点 , 就是把不是的东西比做是的 。用另类而形象的句子来打一比方 , 这样的句子就是比喻句 , 一般有本体 , 喻体和比喻词组成 , 又有明喻、暗喻、隐喻之分 。
什么是比喻句?其实比喻句就是把本体比喻成喻体组成的 。什么叫本体和喻体呢?就是把一个物体或人比喻成另一个物体 。这样就叫比喻 。所以 , 就把他们叫做了本体和喻体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