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升管理水平和能力 提升管理水平和能力的方法


如何提升管理水平和能力 提升管理水平和能力的方法

文章插图
1、管理能力的提高 , 关键在于加强学习 。
作为管理者必须增强与时俱进的学习意识 , 把学习摆在重要地位 , 学习是提高管理者知识水平、理论素养的途径 。我们在工作中获得的是经验 , 而理论学习赋予我们的是进一步实践的有力武器 。只有不断地学习和更新知识 , 不断地提高自身素质 , 才能适应工作的需要 。从实践中学习 , 从书本上学习 , 从自己和他人的经验教训中学习 , 把学习当作一种责任、一种素质、一种觉悟、一种修养 , 当作提高自身管理能力的现实需要和时代要求 。同时 , 学习的根本目的在于运用 , 要做到学以致用 , 把学到的理论知识充分运用到工作中 , 提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 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创造性 。通过不断地学习 , 不断地实践积累 , 从而不断地提高自身的管理能力 。
2、管理能力的提高 , 要树立创新观念 。
【如何提升管理水平和能力 提升管理水平和能力的方法】创新是现代管理的重要功能之一 , 管理创新与科技创新不同 , 它不是个人行为 , 而是一种组织行为 , 即是一种有组织的创新活动 。因此 , 促进创新的最好方法是大张旗鼓的宣传创新 , 激发创新 , 树立创新观念 , 使每一位组织成员都奋发向上 , 努力进取 , 跃跃欲试 , 大胆尝试 。要造成一种人人谈创新 , 时时想创新 , 无处不创新的组织氛围 。企业管理是处在不断变化的动态环境中 , 许多情况是无先例可循的 , 特别是要使每一位管理者认识到管理不仅仅是用既定的方式重复那些已经重复了许多次的操作 , 更重要的是要不断去探索新方法 , 找出新程序 , 不断提高管理质量 。因此 , 公司提出2007年的经营管理思路“观念创新出思路 , 管理创新出成效 , 科学创新出效益 , 机制创新出人才” , 这就需要各级管理者进一步打破因循守旧的观念 , 树立大胆创新的观念 , 自觉运用创新思维 , 完成公司的经营目标 。
3、管理能力的提高 , 要有良好的执行力 。
执行力是管理者具备的最基本条件 , 一个出色的管理者应该是一个好舵手 , 遭遇风浪时 , 临危不惧 , 身先士卒 。执行力体现在完成公司目标的程度上 , 管理者必须执行公司确立的目标 , 使目标清晰具体落实 。作为管理者落实执行力上 , 最基本的就是严格执行公司的既定目标与规章制度 , 按时完成各项工作 , 认真履行组织赋予的职责 。管理者的个人素质以及思维方式 , 对执行力会产生决定性的影响 , 因此 , 对于管理者 , 除了集思广益、博采众长之外 , 还应不断锻炼对整个管理过程进行规划发展、远景展望的能力 , 不能停留在表面的工作点上 , 工作中必须有计划 , 有总结 , 这样才能保证执行的效果 , 执行过程中绝不能随遇而安 , 想如何就如何 , 这样只会影响管理质量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