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洛伊多肉怎么养 怎么养克洛伊多肉

【克洛伊多肉怎么养 怎么养克洛伊多肉】

克洛伊多肉怎么养 怎么养克洛伊多肉

文章插图
1、适量浇水 。克拉夫多肉是景天科的多肉植物,跟大多数的多肉一样,很喜欢干燥的生长环境,对水分的需求不高 。浇水一般也是不干不浇,浇则浇透,保证土壤不过分干旱,但是也不能过分潮湿 。在夏季高温多雨的生长环境中,一定要严格控制浇水,并且要避免雨淋,防止积水烂根和叶片腐烂 。
2、合理施肥 。克拉夫对养分也有一定的需求,合理施肥能补充养分,促进旺盛生长 。在换盆时施入充足的底肥,生长季节可每隔一个月或两个月施肥一次,可施加专门的多肉肥,施肥之前要提前稀释 。
3、疏松土壤 。克拉夫对土壤的要求不高,在家庭栽培配土时,可以选用泥炭、蛭石和珍珠岩的混合,也可以用园土、粗沙、蛭石混匀,其他的配制方法也可以,但是要保证土壤疏松透气,还要富含腐殖质 。养殖一两年的时间,需要给它换次盆土,提供新土促进后期生长 。
4、温度光照 。克拉夫喜欢温暖干燥、阳光充足的生长环境,生长环境中需保持温暖适宜,除了夏季正午时遮阴,其余三季都要多见见阳光,能使植株强健,也能使叶色更鲜艳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