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枯草菊花茶——缓解头晕清肝明目

夏枯草是一种中药材 , 但是它的利用率还是比较高的 , 可以有保健养生的作用和目的 , 而且也可以有很多的食用方法 , 可以煲汤或者是泡茶都是不错的选择 。夏枯草可以和菊花茶一起搭配 , 具有缓解头晕的作用 , 还能清肝明目 , 来看看夏枯草菊花茶的功效 。
夏枯草菊花茶——缓解头晕清肝明目
夏枯草具有降压的功效作用 , 作为重要 , 常被高血压人群作食材 , 降低血脂、血压 , 同时菊花也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 , 对于降压也有作用 , 这两个食材搭配一起泡茶 , 特别适合老年人或者是高血压人群食用 。
当出现了高血压的征兆后 , 不妨常常夏枯草菊花茶 , 能够降压同时也可以清热解毒 , 对于体内血脂、血压的调节有较好的作用 。
夏枯草菊花茶——缓解头晕清肝明目
夏枯草菊花茶
原料:夏枯草10克 , 党参10克 , 白菊花5克 , 蜂蜜适量 。
做法:将党参切成薄片 , 与夏枯草、白菊花同下沸水中滚约1分钟 , 熄火泡浸约二十分钟 , 滤渣 , 调少量蜂蜜当茶饮用 。
功能:因夏枯草药性偏寒 , 长期服用会伤脾胃 , 所以与党参一同服用 , 便可“久服无弊”;又因冬季干燥 , 可加蜂蜜润肺 , 可以根据自己的口感来调味 , 夏枯草菊花茶适合长期饮用 , 但是要注意适当食用 , 以免伤及脾胃 。
夏枯草菊花茶——缓解头晕清肝明目
【夏枯草菊花茶——缓解头晕清肝明目】夏枯草菊花的搭配是不错的选择 , 对于缓解头晕来说有一定的好处 , 而且也可以有清热解毒明目的作用 , 适合春季 , 可以缓解肝脏 , 而且也可以润肺 , 加入蜂蜜口感会更好一些 , 这样的养生保健茶品你不妨试试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