卤猪头肉最全秘制配方 卤猪头肉的配方大全

本店特色猪肉是用老卤汤卤制而成 , 成品卤味香浓 , 肥而腻 , 入口即化 , 所以深受广大消费者相 。并且每推出熟制品都会被消费者抢购一空 , 我今天就把香料配方及制作流程分享给大家 , 希望大家喜欢 。

卤猪头肉最全秘制配方 卤猪头肉的配方大全

文章插图
【第一步骤】原料处理:
1.取新鲜的猪头 , 用喷火器把表皮烧制表面焦黄 , 并在流水下用钢丝刷清洗干净 。
2.并用刀把猪头劈成两半 , 然后放入容器里 , 倒入清水完全浸泡3个小时 , 冲洗干净血水 , 在用刷子把猪头清洗干净 。
3.净锅上火倒入清水 , 在倒入料酒和适量姜片 , 猪头凉水下锅 , 中火烧开撇清泡沫 , 然后捞出洗净 。
卤猪头肉最全秘制配方 卤猪头肉的配方大全

文章插图
【第二步骤】熬制高汤:
1.取猪大腿骨3.5千克 , 老母鸡1只宰杀洗净 , 猪皮500克 , 以上全部原料都改刀 , 分别冷水下锅撇净泡沫捞出洗净倒入不锈钢卤桶里再倒入25千克清水大火烧开 。
卤猪头肉最全秘制配方 卤猪头肉的配方大全

文章插图
【卤猪头肉最全秘制配方 卤猪头肉的配方大全】【第三步骤】熬制卤水:
1.八角15克 , 小茴香15克 , 桂皮40克 , 香叶50克 , 白芷 , 豆蔻 , 草果各……克 。香茅草30克 , 山柰15克 , 千里香15克 , 陈皮15克 , 丁香3克以上全部香料用啤酒完全浸泡 , 然后捞出晾干 。
2.把晾干的香料制成香料包放入高汤里 , 大火烧开 , 在放入麦芽糖250克转小火熬制90分钟 , 在倒入花雕酒500克 , 味精300克 , 生抽250克 , 蒸鱼豉油150克 , 龙牌酱油75克搅拌均匀即可 , 然后关火滤渣即成卤水 。
【第四步骤】熟制处理:
1.把处理好的猪头放入卤水里 , 大火烧开改小火煮30分钟 , 然后关火焖制30分钟 , 然后捞出去骨即可出售了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