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乌鸡汤——滋阴补气增加活力

我们现在生活条件是非常好的,当然,在生活中经常食用一些美味的菜肴,不仅可以帮助我们大家满足食欲,更是可以起到非常好的保健和养生的功效的,比如枸杞乌鸡汤就是一款非常不错的养生汤,下面我们就来详细的了解一下 。
【枸杞乌鸡汤——滋阴补气增加活力】
枸杞乌鸡汤——滋阴补气增加活力
枸杞乌鸡汤
材料:乌鸡1只(约500克)、干淮山40克、枸杞20克、4片
作法:将买来的乌鸡宰杀,去掉毛以及需要清理的部分清理干净,斩剁成块后清洗 。将剁好的乌鸡块放入开水中焯一下,去掉血水然后捞出来清洗干净 。将淮山去掉外面的皮后清洗干净,切成滚刀块 。将准备好的淮山药、乌鸡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料酒、生姜大火煮开后转小火慢煮至乌鸡块熟烂 。然后放入枸杞稍微煮一会儿,出锅前加入少许的食盐进行调味就可以了 。

枸杞乌鸡汤——滋阴补气增加活力
功效和作用
乌鸡一直以来就是不错的滋补的佳品,它比我们平时所吃的鸡肉的滋补效果会更好一些 。特别是对于女性来说,乌鸡的药用价值是非常显著的,这主要是因为乌鸡里面的氨基酸含量更高、而且元素也比普通的鸡肉多,所以如果有机会,当然是更推荐食用乌鸡来进行滋补的 。而枸杞是平性的中药材,它其实是药食两用的,里面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枸杞蛋白多糖、甜菜、亚油酸以及铁、等营养成分,具有很好的滋补肝肾、益肾明目的效果 。淮山则是补虚养胃的功效比较显著 。将乌鸡、淮山以及枸杞一直炖煮的话,里面的营养成分可以很好的被我们人体所吸收,可以帮助我们改善身体的一些不适 。

枸杞乌鸡汤——滋阴补气增加活力
相信我们大家通过上面的这些介绍,对于枸杞乌鸡汤的做法了解了不少,所以我们大家就是可以将枸杞乌鸡汤的做法记住的,这样以后在生活中想吃枸杞乌鸡汤了,就可以自己做着经常食用枸杞乌鸡汤的,可以起到不错的补充气血的作用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