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瓜可以和什么一起炒

丝瓜可以和:猪肉、牛肉、虾仁、虾皮、扇贝肉、粉丝、鸡蛋、花甲肉、鸡肉、鲢鱼等一起炒 。丝瓜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食物,营养价值非常高,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铁及维生素B1、维生素C,还有皂甙、木糖胶等 。丝瓜吃起丝滑可口,价格也很亲民,所以赢得了大众的青睐 。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种丝瓜的做法吧!

丝瓜可以和什么一起炒

文章插图

丝瓜炒粉丝
1、粉丝用冷水泡软,丝瓜刮去外皮切成滚刀块,小青椒和葱切碎备用 。鸡蛋一个打散备用 。
2、锅内放油,放入鸡蛋炒熟取出 。
3、利用余油炒香小辣椒和葱碎,放入丝瓜炒熟 。
4、放入粉丝炒软,加入炒好的鸡蛋,调入盐和鸡精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
丝瓜可以和什么一起炒

文章插图

丝瓜炒鸡蛋
1、丝瓜去皮洗净,切滚刀块,小葱洗净,头尾分开切碎
2、鸡蛋敲入碗里,调入10克清水,加点清水调蛋液,鸡蛋煎起来更蓬松,口感更嫩滑,调入1克盐拌匀 。
3、热锅,倒油,倒入鸡蛋大火煎至两面焦黄色,用锅铲切碎鸡蛋,铲起待用 。
4、原锅继续烧热,倒入少量食用油,将丝瓜倒入锅中,洒点清水滋润丝瓜,这样才不会烧成焦黄色,大火煮2分钟左右,调入盐拌匀 。
5、倒进煎好的鸡蛋,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
丝瓜可以和什么一起炒

文章插图

丝瓜炒鸡肉
1、鸡肉去皮切片,放入碗里用料酒、盐调料腌制20分钟 。
2、丝瓜,洗净去皮,切滚刀块,蒜姜切片 。
3、锅内放油,放入姜片,蒜片爆香,放入鸡肉翻炒 。
4、鸡肉炒的变色,放入耗油、酱油继续翻炒 。
5、放入丝瓜,翻炒均匀盖上盖子烧2分钟 。
【丝瓜可以和什么一起炒】6、丝瓜变软,放盐翻炒均匀,米醋溜锅边淋上,搅拌几下即可出锅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