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的功效与食疗作用是什么

柚子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它不仅营养丰富,还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吃柚子能治疗心烦口渴、解酒排毒、肺燥咳嗽、降低血糖、增强体质以及消化不良等症状 。当感到心烦口渴,可以吃一个柚子,就能很好的缓解这一症状 。
柚子的功效与食疗作用是什么

柚子的功效与食疗作用是什么

文章插图
【柚子的功效与食疗作用是什么】1.柚子可以降血糖,柚子的果肉中含有胰岛素等成分,对于高血糖的人来说,可以降血糖血脂 。
2.柚子可以帮助身体更容易的吸收钙、铁等,它所含有的天然叶酸,对于孕妇来说,能起到预防贫血症状的发生和促进胎儿发育的功效 。
3.柚子具有健胃润肺、补血等功效,它能够促进伤口的愈合,对治疗败血病有很好的辅助疗效 。
柚子的功效与食疗作用是什么

文章插图

4.柚子味甘酸、性寒,具有很好的清热解毒、止咳平喘、消食化气、润肺清肠等功效 。
5.柚子中富含丰富的果胶,果胶是一种可食用的物质,它可以减少动脉壁的损坏程度 。
6.吃柚子能起到解酒排毒的作用,如果酒喝多了,可以吃一个柚子,能起到很好的解酒效果 。
7.对于消化不良的人来说,可以试着吃一个柚子,吃柚子时,不要将柚子皮扔掉,可以将它煎成汤服用,效果会好一些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