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账户封存怎么解封

住房公积金是公司给职工的一项重要福利,它不仅能用来购房,还能用来申请贷款,其利率要比其他类型贷款要更为优惠 。但公积金如果出现停止缴纳现象的话,账户便会被封存掉 。那么,公积金账户封存怎么解封呢?使用住房公积金需要注意什么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了解 。

公积金账户封存怎么解封

文章插图

公积金账户封存怎么解封
要解封公积金账户的话,首先必须先恢复与公司之间的工资关系,然后本人再持公积金汇缴变更清册到银行办理公积金启封相关手续就行了 。但一般来说,公积金会出现封存情况都是因离职而造成的,因为没有及时缴纳才会被封存起来 。
公积金账户封存怎么解封

文章插图

使用住房公积金的注意事项
1、公积金提取额不能超过房款额
在提取公积金的时候,需注意所提取的额度不能超过房款的额度 。例如,住房公积金的账户余额有六十万,而购房的总额只有三十万,那么所提取的公积金则不能超出三十万 。即便账户中有六十万,按照相关规定银行也不可能让你全额提取出来 。
2、使用公积金贷款要先结清之前贷款
在使用公积金贷款之前,必须先将之前的贷款全部结清 。因为如果你有使用过公积金贷款的话,那么系统上便会有相关记录存在,如果贷款是处于未结清状态,那么便无法再次申请贷款 。
公积金账户封存怎么解封

文章插图

3、公积金不能作为购房首付
有不少人都以为公积金能用来作为购房的首付款,但实际上是不可以的 。公积金必须在使用后才能提取,也就是说购房的首付款需自己先垫付,然后再带上相关材料到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提取余额相关手续 。
公积金账户封存怎么解封

文章插图

【公积金账户封存怎么解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