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胡椒和黑胡椒的区别 白胡椒和黑胡椒有什么区别和用途啊

胡椒有很多种类,颜色也有很多种 。白胡椒、黑胡椒都是胡椒,只是制作工艺有所不同 。
今天我们就简要地讲一下生活中常用的白胡椒和黑胡椒 。

白胡椒和黑胡椒的区别 白胡椒和黑胡椒有什么区别和用途啊

文章插图
一、制作工艺不同
黑胡椒是将尚未成熟的胡椒果实直接带皮晾晒烘焙而成 。而它经过晾晒烘焙以后,表皮会带有褶皱,所以也叫黑胡椒粒 。
而白胡椒是将成熟的胡椒果实去肉去皮只保留果核晾晒制成的 。
二、味道不同
因为黑胡椒带有一层表皮,所以它的辛辣味比较突出,隔着很远就能闻到 。
而白胡椒的味道没有那么刺激 。因为白胡椒只有果核,因此成分更加单一纯粹,虽然味道少了些辛辣但更加醇厚清香 。
三、烹饪方式不同
黑胡椒味道偏硬不耐高温,所以不适合长时间烹煮,适合在烹调结束后使用 。黑胡椒多用于西餐,在烧烤、火锅中使用较多,多与牛肉搭配,比如铁板黑椒牛柳、牛排等等 。
白胡椒则味道偏软,适合随食物一同烹调更加入味 。在中餐中应用广泛,在羊肉汤、卤菜的香料包,炒菜中都经常使用,营养价值高于黑胡椒 。
四、药用价值
胡椒味辛性热,所以它有驱寒还有止痛的效果 。寒冷的冬天,可以用胡椒煮一碗热气腾腾的汤来驱寒 。有些女性经期宫寒腹痛也可以用喝胡椒水来缓解痛经 。
我们在选购胡椒的时候,要注意了 。
我们即使挑的是很普通很简单的胡椒粉,也要看清它的配料表 。超市里的胡椒粉里可能会添加一些其他东西 。比如淀粉之类的 。配料表里看似增加了其他的一些调味品,实际上却是为了降低成本 。因为其他的调料相对要便宜得多,尤其是淀粉 。
【白胡椒和黑胡椒的区别 白胡椒和黑胡椒有什么区别和用途啊】好了,关于胡椒的知识我们就先分享到这里,希望这篇文章对大家有所帮助 。我们下期再见,拜拜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