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叶泡脚有什么好处 艾叶泡脚能治风湿吗

艾叶是一种有些苦味的植物,属于寒性,要是有肝火比较旺、有血热,艾叶就有很好的散热疗效,特别是血热者是脚气的多发人群,艾草泡脚就可以一举多得 。艾叶泡脚是要讲求它的用量,下面小编就带着大家一起来了解下艾叶泡脚对人体会有什么功效吧 。

艾叶泡脚有什么好处 艾叶泡脚能治风湿吗

文章插图

艾叶泡脚有什么好处
1、治脚抽筋:夏季温度高,特别是体质虚弱人士容易出汗过多,体内水分和电解质容易流失经常会导致小腿抽筋,而使用艾草泡脚具有理气活血、温经散寒的作用,正是防治抽筋的良药 。
艾叶泡脚有什么好处 艾叶泡脚能治风湿吗

文章插图

2、抗菌作用:经常用艾草泡脚能够有效杀死真菌,预防脚气,特别是在夏季如果经常穿球鞋或者皮鞋,双脚长时间得不到透气容易出汗产生脚气,或者湿疹等皮肤状况 。这时候就可以每天晚上用艾草泡泡脚,能够有效预防脚气和杀灭真菌 。泡过之后双脚会十分舒服干爽 。
艾叶泡脚有什么好处 艾叶泡脚能治风湿吗

文章插图

艾叶泡脚能治风湿吗
1、根据专区医师跟我们介绍到,其实艾叶泡脚是对风湿有一定的效果的,并且需要坚持一段时间 。艾叶性温燥,能祛寒、除湿、通经络 。特别是现代人普遍寒湿重,所以艾叶就成了治病不可缺少的小帮手啦,特别在寒冷的冬天,用艾叶泡一下脚,可以帮助你驱赶所有的寒冷呢 。
2、艾叶在治疗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及寒湿性关节疼痛也起到重要的作用 。因为艾叶泡脚对全身气血的运行,关节经络的通利都会有好处,但是只是有一定的缓解作用,能根治的说法就不太现实了 。所以,即使艾叶泡脚对风湿有起到一定的作用,也不可以完全依靠这个方法就以为可以治好风湿了哦 。
艾叶泡脚有什么好处 艾叶泡脚能治风湿吗

文章插图

艾叶泡脚有副作用吗
1、其实,总体来说艾叶泡脚是具有很大的保健功效,目前并没有发现它会产生任何的副作用,所以大可以放心泡个舒服脚吧 。但是需要提醒一下的是,不是说它没有副作用就可以大泡特泡了,艾叶泡脚是不适宜每天都泡的,如果泡的太频繁的话,很容易会导致头晕哦 。而且有些特殊人群是不适宜使用艾叶泡脚的哦,如孕妇、婴儿 。
【艾叶泡脚有什么好处 艾叶泡脚能治风湿吗】2、还有经期的女性朋友 。因为艾叶有着一个神奇的作用,能温经散寒、暖胞宫、外用止痒的作用,来例假时是可以泡脚的经期应注意保暖,忌寒、凉、生、冷刺激,防止寒邪侵袭 。
艾叶泡脚有什么好处 艾叶泡脚能治风湿吗

文章插图

艾叶泡脚可以天天泡吗
1、如果你是身体寒湿比较重的话,可以每周用艾叶水泡一次脚,在泡艾叶同时,喝上一杯生姜红枣水即可去寒又不至泻气 。艾叶能祛寒、除湿、通经络,因现代人普遍寒湿重,所以艾叶就成了治病不可缺少的帮手 。即使内心狂热到想每天都泡,但是为了你的健康,还是要克制住哦,不要泡得太频繁哦 。
2、艾叶泡脚并不适合天天泡 。通常都是一周2到3次是最佳的 。因为艾叶泡脚次数太多了,会将虚火、寒火往下引,就会引起头面部的气血两亏,供血不足,反而会引起头晕、头痛,及情绪上的变化等 。
艾叶泡脚有什么好处 艾叶泡脚能治风湿吗

文章插图

艾叶泡脚是一种非常健康的足疗治疗法,它是有很多功效和作用,特别对一些人体疾病有一定的功能疗效,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就有很好很健康的保健功能 。所以要时常艾叶泡脚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