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痴心错付的诗句


形容女子痴心错付的诗句有李白的“美人卷珠帘,深坐颦蛾眉”,刘禹锡的“花红易衰似郎意,水流无限似侬愁”,卓文君的“躞蹀御沟上,沟水东西流”等 。
女子痴心错付的古诗
1、《怨情》
唐·李白
美人卷珠帘,深坐颦蛾眉 。
但见泪痕湿,不知心恨谁 。
赏析
这是一首五言绝句,诗中通过书写一位美人的神情和坐姿,表现出女子心中满满的仇恨 。诗的一、二句描绘了女子的美貌,显得女子十分楚楚可怜 。诗的第三句表现出女子的思念之情,正是因为情太深,所以流下了相思泪;诗的最后一句则是描写了女子心中的“恨”与“怨” 。
2、《竹枝词·山桃红花满上头》
唐·刘禹锡
山桃红花满上头,蜀江春水拍山流 。
花红易衰似郎意,水流无限似侬愁 。
赏析
【女子痴心错付的诗句】这首诗描写的是一位深情的女子遇到了一位薄情郎,在爱情里受到挫折时的愁怨 。诗的一、二句描写了水恋山的情景,这样的情景勾起了女子的无限痛苦 。诗的三、四句则是对景抒情,用花和流水描绘出女子失恋时的痛楚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