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海参泡发的正确方法(干海参泡发的方法教程)

所谓淡干海参就是干海参,海参经过清洗、烫煮、祛水、晒干而成的产品 。
半干海参:未经过干燥的海参,活海参直接加工煮熟后,加盐杀水的盐渍海参
速发海参:这是海参行业新标准新做法,又叫参旅海参,看起来和淡干海参差不多,但比淡干海参泡发简单,由于口感口味不好,泡发不高,出成率低,价格也略高,市场存活率不高 。
即食海参:顾名思义开袋即可,不用泡发,解冻直接烹饪 。但是口感以及有些商家会加东西,所以很多人也不选择这种了!

干海参泡发的正确方法(干海参泡发的方法教程)

文章插图
言归正传淡干海参泡发
第一步:清水浸泡海参(24小时)真正淡干海参比较硬,需要将海参充分浸泡回软,先将干海参用纯净水清洗净放入无油不锈钢盆中(油到底海参怕不怕没有定论,但是不放油最好) 。加够足量的纯净水(自来水杂质太多),必须完全淹没过海参(放入保鲜效果更好),早晚各换一次水(每12小时换一次水),泡48小时 。
第二步:上火,换水后放入锅中煮开 。待水自然冷却,去海参沙嘴,沿着海参小开口切开去除海参的沙嘴洗净泥沙,海参内部有有几条海参筋营养丰富,可食用,不用剪断不会影响发制 。
第三步:煮海参是泡海参的关键,冷水泡海参上火,水烧开后改用小火煮20--60分钟 。不会掌握可用电饭煲来煮 。直到插透为止 。捞出过凉!这个时候海参就可以吃了,如果不讲究个头大小,直接吃就行!入装有冰水中,继续浸泡24小时,每天早上跟睡前换一次水 。海参的水温应保持在0℃左右,过高,就会脱皮 。
第五步:发好的海参储存方法,海参可以直接食用或者烹饪 。剩下的海参,控干水分后,将海参摆在托盘中,单个急冻,多喷几次水,形成保护冰,装入自封袋放入冰箱冷冻储存 。
【干海参泡发的正确方法(干海参泡发的方法教程)】如果你有什么不明白或者不同的意见,同意大家在评论区留言,我们交流,同时欢迎大家继续关注喜子美食,我将在这里与大家分享更多美食配方以及美食制作技巧,感谢您的收看!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