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临城下造句 兵临城下意思

兵临城下造句1、我们应该早些打出去,争取主动,一旦兵临城下,再想办法可就来不及了 。
2、兵临城下,挑战在前,未雨绸缪,主动面对 。
3、兵临城下之时,战心又起,复又主张放还巴夏礼应以和局已成为条件 。
4、那时候,大家心里都比较兴奋和紧张,猜想着外企大规模兵临城下时会是什么样一种状况 。
5、皮埃尔留在拿破仑兵临城下的莫斯科,化妆成车夫形象,带着枪,想行刺拿破仑 。
6、如沙漠兵临城下即将弃之,争之有何意义?
7、史载楚汉相争时,刘邦率大军兵临城下,项羽派人痛斥刘邦不义,并以刘邦的父亲为人质,威胁要将其烹煮 。
8、司马懿认为,诸葛亮一生谨慎,从不弄险,这次兵临城下,形势险恶,他却在城楼端坐抚琴,而城门大开,必有伏兵 。

兵临城下造句 兵临城下意思

文章插图
兵临城下意思兵临城下,汉语成语,拼音是bīng lín chéng xià,意思是敌军已来到自己的城墙下面 。比喻情势十分危急 。出自《战国策·齐策二》:“齐必举兵伐梁,梁、齐之兵连于城下不能去,王以其间伐韩 。”
兵临城下近义词【兵临城下造句 兵临城下意思】十万火急、燃眉之急
兵临城下反义词
安如泰山、安然无恙、高枕无忧、祸起萧墙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