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墙怎么快速刷白

家里的墙面时间长了就会变脏、变旧,一点也不美观,住在里面也会让自己的心情变差,如果重新找人刷漆不仅花费很多钱还浪费时间,接下来小编教大家自己在家就能将旧墙变新墙,自己就可以DIY新的墙面 。

旧墙怎么快速刷白

文章插图
一、旧墙怎么快速刷白
1、我们首先要将原来墙面上的脏东西、不平整的地方清理干净,可以先在墙面上洒上水,润湿后的墙面比较好铲,如果不清理直接刷的话可能效果没有刮干净的墙面好,然后用刮铲刮平墙面,等墙面完全干透后用砂纸仔细打磨,这一步最好带上手套,防止手受伤 。
【旧墙怎么快速刷白】2、接下来我们就可以进行粉刷,如果是第一次刷,建议使用滚筒式,这样容易操作,刷出来的效果更加平整,我们可以选择乳胶漆,刷第一遍的时候需要兑水,比例最好是在1:10或者1:15,第二次重新刷的话不用加水,直接刷乳胶漆,在刷之前要搅拌均匀,这样刷出来的效果更好 。
旧墙怎么快速刷白

文章插图
3、如果墙面受损不严重,只是有一点污渍的话,我们就不需要重新粉刷,只需将我们刷牙的牙膏涂在脏的地方,用牙刷轻轻刷几下,用布擦干净就好 。
旧墙怎么快速刷白

文章插图
二、需要注意的事项
1、选择滚筒刷子的时候要选质量好的,防止刷出来不平整 。
2、我们粉刷墙面的时候要使用垂直的刷法 。
3、记住一定要等第一遍刷干后再进行第二遍粉刷 。
4、我们选择刷墙的时间也很重要,尽量避开雨季,下雨天刷墙很容易出现发霉情况 。
5、施工结束后,记得工具要及时用水清洗,不然等乳胶漆干后就很难清理了 。
6、剩余的乳胶漆建议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避免太阳长期直射 。
旧墙怎么快速刷白

文章插图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