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石辐射多久会消失

大理石以自然的纹理 , 深得消费者的喜爱 , 但大理石具有一定辐射 。在选择的时候 , 消费者往往会有所顾虑 , 那大理石辐射多久会消失呢?这个问题还是比较关注的 , 接着我们就一块来看看吧!

大理石辐射多久会消失

文章插图
【大理石辐射多久会消失】从元素角度来看 , 大理石辐射是永久性的 , 半衰时间长达一千六百年 。而我们的寿命往往不会超过这个时间 , 也就是说大理石辐射不会消失 。但辐射对人体影响不大 , 因为它的数值比标准低了很多 , 而且我们周边很多物质都有辐射 , 所以可以放心使用 。
我们在入住的时候 , 往往会请专门的机构来对空间进行辐射检测 , 根据数据表明 , 无论居住一年还是十几年 , 大理石的辐射含量是不变的 , 数值都非常低 , 对人体的影响不大 。而检测数值往往不超过13μGy/h , 比环保部门所规定的数值低了7μGy/h , 在此范围是不需考虑影响的 。
大理石辐射多久会消失

文章插图
同时国家对大理石的使用作出了相关规定 , 若辐射量很大的话 , 只能用于室外装饰上 。而使用在室内的大理石 , 必须通过相关部门的检测 , 方可使用 。通常情况下 , 大理石的色泽越深 , 辐射量就越多 , 但也有例外 。我们在选择的时候 , 尽量挑选环保产品 , 我们常说的A类石材 。
大理石辐射多久会消失

文章插图
其实大理石有辐射 , 但它是微乎其微的 , 短时间接触 , 对人体是不会产生危害的 。据相关媒体报道 , 大理石内的辐射量比玻璃都很低 , 可见它对人体影响不大 。但天然大理石会比人造大理石辐射高些 , 因为它有一些天然元素 , 具有放射作用 , 所以才会产生辐射 , 但这不是大理石自己发出的辐射 , 它最大的成分是硅酸钙 , 对人体是不会产生危害的 。
大理石辐射多久会消失

文章插图
希望以上回答 , 对您有所帮助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