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白萝卜腌制方法 家庭自制茄子白萝卜腌制窍门


茄子白萝卜腌制方法 家庭自制茄子白萝卜腌制窍门

文章插图
1、白萝卜腌制方法:
⑴白萝卜2个、食盐20克、醋300克、小米辣5个、生抽300克、白糖170克、大蒜5瓣 。
⑵白萝卜仔细清洗干净 , 用小刀将表面的胡须去掉 , 白萝卜一分两半 , 将其切成稍微薄一点的片 , 按照这个方法依次将其做好;切好的白萝卜放入一个大碗中 , 加上食盐和20克的白糖 , 用筷子搅拌均匀后腌制2个小时 , 这个过程中 , 大蒜剥皮后切成蒜瓣;
⑶小米辣择洗干净后切成丁 , 待将白萝卜片腌制好后 , 倒出其中的水分 , 用清水冲洗下 , 控一控水 , 将蒜片和小米辣一同放入在其中;
⑷准备一个碗 , 放入生抽、白糖和醋 , 混合搅拌均匀 , 将白糖融化好 , 倒入在盛放白萝卜的容器中 , 将其充分搅拌均匀 , 盖上一张保鲜膜;
⑸将白萝卜片放入在冰箱中冷藏腌制一个晚上的时间 , 第二天白萝卜片就非常入味了 。
2、茄子腌制方法:
⑴小茄子1500克、剁椒酱200克、香菜100克、葱几根、酱油2勺、味噌酱6勺、白糖1勺 。
⑵小茄子蒸熟 。
⑶摊平放凉 。
⑷把香菜段、葱末、酱油、味噌酱、剁椒酱、白糖拌匀 。
⑸铺一层茄子 , 抹一层酱料 。
⑹密封冷藏1天后就可以吃了 。
【茄子白萝卜腌制方法 家庭自制茄子白萝卜腌制窍门】⑺需要在冷藏室保存 , 10天左右吃完就可以了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