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学区房

很多家长朋友为了孩子的教育问题,不惜花很大的代价购买学区房,比如在北京有一个十几平米的房子比较破旧,价格甚至涨到了每平米7万元,让人匪夷所思 。到底什么是学区房?需要购买学区房吗?

什么叫学区房

文章插图
一、什么是学区房
1、学区房也就是商品房,但是这种商品房的价格稍微高一些,主要是因为这种商品房是在学校的范围之内,家里的孩子幼升小、小升初的时候,有些小学和初中就会根据周边的范围来招生 。这时候有些家长为了让孩子上一些重点的小学或者中学,就会购买学校周边的房子,使得房价往上升 。
2、它也是房地产市场运行作用下的一个产物,而且在每一座城市都有 。随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为了让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面,他们会斥巨资购买学区房 。
什么叫学区房

文章插图
二、家长要买学区房吗
【什么叫学区房】1、如果为了孩子教育的问题,就要因人而异了 。一个优秀的学习环境对于孩子的学习成长有很大的影响,但是最关键还是在于学生 。如果孩子不努力,到了一个学校也是没有用的,给他配再好的学习环境,再好的师资资源也没有效果,这样的学区房对他来说就没有任何的意义 。而有些家长本身经济条件就不是特别好,甚至会借钱来购买学区房,增加生活的压力,小编觉得反而得不偿失 。
什么叫学区房

文章插图
2、很多家长比较明智,并没有购买学区房,他们的孩子上的是普通公立学校 。因为中国的属于义务教育,不用担心没有小学、中学上,孩子只要肯努力,在普通的学校也能得到很好的教育 。
3、从投资价值来考虑,学区房的升值空间还是比较大的,毕竟比较有市场,而且也被炒得非常高,所以作为投资有一定的价值 。如果资金实力允许,可以考虑购买 。
什么叫学区房

文章插图
小编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