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钉截铁造句 斩钉截铁造句句子

斩钉截铁造句例子:
1、在被问到巴拉克是否适合英超联赛时,勒夫斩钉截铁的表示这并不是问题 。
2、任何情况下,我都可以斩钉截铁地说:我自己是决不会追求什么永恒的生命的 。
3、我们做事要斩钉截铁、干净利落地做好它,一定不能拖泥带水 。

斩钉截铁造句 斩钉截铁造句句子

文章插图
4、我们的班主任斩钉截铁、雷厉风行的管理作风,令全班同学都不敢稍有松懈 。
5、我们不管做什么事都要斩定截铁,而不要拖泥带水 。
6、我倒记起一位长者,他曾经斩钉截铁地表示,假如他的婚姻失败,那一定全是他的责任 。
7、我爸爸做什么事情都是斩钉截铁的 。
8、听见这斩钉截铁的话,容德雷特婆娘抬起一张又红又白的宽脸,用一种奇丑的神情,注视着天花板 。
9、他斩钉截铁地说了,但他感觉得到自己的指尖上和胳肢窝底下有一阵由疑虑引起的轻微颤栗 。
10、他斩钉截铁地说,“我经历了一个很棒的赛季和一个美好的夏天 。
11、他说的话斩钉截铁,没有商量的余地 。
12、他不管跟谁谈起这件事,对方总是斩钉截铁地说,象他这样的老人要在罐头镇寻找工作简直是白费时间 。
【解释】:形容说话或行动坚决果断,毫不犹豫 。
【出自】:宋·释道原《景德传灯录》卷十七:“师谓众曰:‘学佛法底人如斩钉截铁始得时 。’”《朱子全书·孟子》:“君来惟是孟子说得斩钉截铁 。”
【示例】:我喜欢那种~的作风 。
【近义词】:斩钢截铁
【斩钉截铁造句 斩钉截铁造句句子】【反义词】:拖泥带水
【语法】:联合式;作定语、状语、补语;含褒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