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包粽子作文


包粽子作文:
又要到端午节了,四处飘着粽子的清香,让我垂涎欲滴 。于是,我向妈妈嚷着,今天包粽子,妈妈去菜市场买回了包粽子的叶片 。在她的吩咐下,我开始了我的工作 。首先我把叶片放入水中洗干净,放在一旁 。再把用来包粽子的糯米放入水中洗干净,加一点点盐和酱油搅拌均匀 。看着准备包在粽子里的鲜肉和蛋黄,我急不可待的挽起了袖子准备开始 。
【如何包粽子作文】妈妈先拿了两张大小不一的叶片重叠在一起,折成一个漏斗型,再舀一勺米放进漏斗中,把它对着左手的掌心抖了两下,再塞进去一块鲜肉和蛋黄,然后再用米填满 。接着左折折右折折,三两下便把它包得严严实实,最后用绳子把它绑起来,一个结结实实的粽子就包好了 。我看妈妈包着很容易似的,就想试一试,拿了两片叶片,照妈妈刚才的方法包了起来 。可是,这时我的漏斗却出现了三个洞,米一直往下掉,妈妈说:很多事看着容易,办起来可难了,这是有技巧的 。说完就手把手教我,她做一步我就跟着做一步,可我不是折个货真价实的漏斗,就是把它包得松松垮垮,一上线就全散架了,好不容易整出个有点样子的,我早已累得哇哇叫了,看来真是个技术活呀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