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拌海带根的功效

海带是生活当中含碘量极高的一种蔬菜,对于平时患有甲亢的患者有着非常好的帮助,常吃一些海带,不仅仅可以让老人的白发变得乌黑发亮,而且海带当中柔软坚硬,对于哮喘患者以及支气管患者有很好的功效,特别是长期肺部不好的朋友们可以多食用一些海带滋补身体,下面的文章我们来为大家介绍一道凉拌海带根的功效以及做法 。
海带含碘量极高,是体内合成甲状腺素的主要原料,常食可令秀发润泽乌黑 。中医认为,海带性味咸寒,具有软坚、散结、消炎、平喘、通行利水、祛脂降压等功效,并对防治矽肺病有较好的作用 。所以一定要多吃海带哦 。
食材食谱热量:528.5(大卡)
主料海带根250g
方法/步骤
1海带根用水浸泡后清洗干净 。
2放入煮锅,小火煮30分钟 。
3大蒜切成末 。
4煮好的海带根捞出控干水,放入适量的盐、醋和糖,拌匀 。
5在放入蒜末拌匀 。
6装碗浇上辣椒油即可 。
注意事项
【凉拌海带根的功效】海带根煮熟后,不用晾凉,控出水就可以加调料 。盐、糖和醋的量按自己喜好掌握好
这道凉拌海带根不仅仅加入的调料比较少,非常适合患有肺部疾病和皮肤暗黄的朋友们食用,特别是长期对女性的美容养颜和肝脏疾病出现的咳嗽哮喘有着非常好的帮助,大家快来尝试一下吧!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