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故宫是历史上哪个朝代建的 北京故宫所建朝代


北京故宫是历史上哪个朝代建的 北京故宫所建朝代

文章插图
1、北京故宫始建于明朝 。
【北京故宫是历史上哪个朝代建的 北京故宫所建朝代】2、故宫始建于公元1406年(永乐四年) , 1420年(永乐十八年)基本竣工 , 历时14年 , 是明成祖朱棣始建 , 在元大都宫殿的基础上兴建 。占地72万平方米(长961米 , 宽754米) , 建筑面积15.5万平方米 , 是明朝皇帝朱棣始建 , 设计者蒯祥(1397—1481年 , 字廷瑞 , 苏州人) , 占地面积78万平方米 , 用100万民工 , 共建了14年 。
3、故宫建成后到1912年清帝逊位的约五百年间 , 经历了明、清两个王朝 , 二十五位有或曾有庙号谥号的皇帝(其中包括二十四位明清史公认的皇帝 , 以及一位身后尊为诚敬义皇帝 , 而后却被顺治罢黜的睿忠亲王) 。是明清两朝最高统治核心的代名词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