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大和锦怎么养 多肉大和锦养护窍门


多肉大和锦怎么养 多肉大和锦养护窍门

文章插图
1、和其他大多数的多肉一样 , 大和锦也喜欢接受较长时间的充分光照 , 对于大和锦来说 , 光照充足不仅利于它早早适应土壤环境 , 恢复生机 , 也能够加速繁殖 , 更早爆盆 。不过 , 大和锦在接受光照时也要避免长时间的阳光暴晒 , 保持通风 , 保证一定的阳光 , 才能生长得更好 。
2、想要大和锦迅速繁殖生长起来 , 对土壤的要求比较高 , 肥沃透气的土壤可以更好的保护根部生长 , 而透气性不强或者土壤硬结很容易抑制大和锦根系的生长 , 甚至导致发黑和腐烂 。所以培植大和锦时 , 选用的盆土最好专门配制的颗粒土 , 然后加微量的骨粉 , 这样才能更利于大和锦多肉生长 。
【多肉大和锦怎么养 多肉大和锦养护窍门】3、大和锦虽然比较耐旱 , 但是在繁殖期也需要一定的湿度 , 不过在浇水时也需要节制 , 尤其注意不要积水 , 尤其是在夏天 , 通风和就降温更为重要 。另外 , 要注意浇水时避开叶面 , 防止大和锦患上黑斑病 。同样 , 在施肥过程中也要避开叶面 , 每隔一个月施一次液态肥就足够维持生长了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