涝洼地应种植什么,涝洼地适宜种什么


涝洼地应种植什么,涝洼地适宜种什么

文章插图
【涝洼地应种植什么,涝洼地适宜种什么】1、桃树 。桃树的根系较为发达,较为耐水涝,适宜种植在下雨就涝的洼地中,养殖桃树时,需要每月追施一次复合肥和有机肥,促进其快速开花结果 。
2、柳树 。养殖柳树时,需要在初春季节将植株生长过于密集的枝叶剪疏,改善通风性,并且要把柳树的枯黄枝全部剪掉 。
3、水稻 。水稻是水生植物,适宜生长在洼地中,养殖水稻时,需要先翻耕30-40厘米的土地,往其中施加腐熟的饼肥和农家肥,促进水稻旺盛生长 。
4、水杉 。水杉的生命力较为旺盛,抗逆性较强,不容易死亡,在下雨就涝的洼地养殖水杉时,需要及时拔除杂草,以免杂草与植株抢夺养分 。
5、红枣树 。红枣树具有较强的耐旱性和耐涝性,在生长的过程中需要较多的水分 。并且在红枣树进入花期的时候需要较高的空气湿度,空气湿度较低的话会影响红枣花朵的授粉率和坐果 。
6、紫穗槐 。紫穗槐是一种很不错的生态保护植物,它可以种植在各种环境下,尤其是可以生长在低洼积水地带,连续在积水中浸泡一个月不会死亡 。
7、皇竹草玉米草 。涝洼地当中还可以种植皇竹草玉米草这一类牧草,它们天生植株高大,最高时可以长到三米以上 。对于水分的要求很高,种植在洼地正好保证了湿润度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