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考过了算挂科吗 挂科有什么影响


补考过了算挂科吗 挂科有什么影响

文章插图
1、补考是各办学单位为考试不及格(即挂科)或因故未参加考试的学生而举行的考试 。因此大学补考过了算挂科 。
2、相对于大学考试来说的,学生在大学每学期的期终考试中,对不及格的科目,学校会安排在下一个学期的初再给那些考试不及格的同学一次重新考试的机会,就叫做“补考”,如果补考不及格的话,则必须进行重修,重修后补考不及格,则可能拿不到毕业证 。
3、挂科影响:
挂科最严重的影响就是可能造成大学生没有学位证,毕业证,无法毕业 。一般高校对学生都有规定的学分要求,学生只有修到相应数目才能拿到学位证并顺利毕业 。
挂科会直接影响到大学生的成绩排名,使其与奖学金、助学金、竞选班干部、入党、保研、推荐工作、出国留学等等好事全部失之交臂 。
【补考过了算挂科吗 挂科有什么影响】挂科还会对大学生的心理造成巨大的伤害,例如会造成大学生有羞愧、恐惧、痛苦、自暴自弃等不良情绪 。一般大学生得知他们挂科都是在期末考试后的暑、寒假里,这样挂科会对他们进行长时间的身心折磨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