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二手房首付交给谁

【买二手房首付交给谁】购买二手房的过程中,需要交付首付款,以明确自己想要购买房子的决心,不过需要注意的细节非常多,确实做好保护自己利益的行为 。那么买二手房首付交给谁,以及买二手房存在的一些细节问题,各位是否了解呢?现在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

买二手房首付交给谁

文章插图
一、买二手房首付交给谁
购买二手房,首付款是需要交付给房主的,这是正常的买房流程,且在后期贷款发放下来后,也是直接打入房主的账户中 。不过购房者在交付了首付款之后,一定要让房主出具收首付款的收据,并且将收据保管好,后期出现纠纷,也有证据保护自己的利益 。
买二手房首付交给谁

文章插图
二、买二手房存在的一些细节问题
1、自己所选购的二手房是否具有清晰的产权,主要看售房者的身份证,确认身份证上的名字和产权证上登记的名字是一致的,这样避免购买有问题的房子,引起不必要的纠纷 。
2、要确认自己购买的住房,是否存在私自搭建的现象,若是将私自搭建而增加的房屋面积扣除掉,从新计算房子的市场价格,然后根据一定的比例支付首付款 。
买二手房首付交给谁

文章插图
3、由于是二手房,那么之前房主使用的水电费、燃气费、物业费等,是否已经结清,也是需要特别注意的,以免后期平白无故的帮原业主交付了一笔资金,因此一定要让原业主缴清 。
4、为了更好的确保个人资金的安全,需要选择第三方资金监管的方式,购房者先将买房需要的首付款打进监管的账户之中,然后等买房手续完成之后,在将首付款划入对方账户 。
买二手房首付交给谁

文章插图
关于买二手房首付交给谁,以及买二手房存在的一些细节问题,就先介绍到这里了,各位是否了解了呢?购买二手房,需要注意细节上的问题,更好的保障个人合法权益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