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买卖公证流程是什么

房屋买卖过程中,因为房子限售、房产证还未下来等原因,买卖双方会想要办理二手房买卖合同公证,合同公证后的法律效力是不可以改变的,能够有效的保护双方的权益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办理买卖合同公证呢?其手续流程有哪些?接下来小编就简单的给大家介绍一下房屋买卖公证流程是什么 。

房屋买卖公证流程是什么

文章插图
1、 首先买卖双方准备好相关资料共同向公证处提出申请,比如房产证、个人身份证、房屋过户合同等,如果一方不能亲自到场必须提交经过公证的授权委托书等 。公证员受理后对当事人提交的资料进行审核,例如申请人是否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是否真实自愿的进行房屋买卖交易及公证等等 。
房屋买卖公证流程是什么

文章插图
2、 公证员初步审核之后,符合公证受理条件的,会通知当事人方签订公证申请表,并缴纳相关的公证费用 。公证员根据买卖双方的实际情况及买卖合同按照公证程序要求分别给买卖双方谈话并录音 。公证员需要对交易的各个环节进行调查,符合条件的,出示房屋买卖公证书 。
房屋买卖公证流程是什么

文章插图
3、 房屋买卖合同的法律效应是不受是否公证的影响,但是经过公证的房屋买卖合同具有更强的证据效力,能够有效降低法律风险和隐患,促进房屋房买卖的有效和安全性 。虽然没有法律明确规定房屋买卖合同公证书的有效期是多久,我们办理好房屋买卖合同公证之后,最好尽快到当地房管局办理过户手续 。
房屋买卖公证流程是什么

文章插图
【房屋买卖公证流程是什么】小编总结:关于房屋买卖公证流程是什么,小编就简单的给大家介绍到这里了 。希望通过阅读本文之后,能够给大家在今后办理房屋买卖合同公证手续有所了解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