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蟹的正确蒸煮方法多长时间 海蟹需要蒸多长时间才能熟

【海蟹的正确蒸煮方法多长时间 海蟹需要蒸多长时间才能熟】

海蟹的正确蒸煮方法多长时间 海蟹需要蒸多长时间才能熟

文章插图
1、海蟹是生活海里的螃蟹,海蟹通常个头比较大,肉也比较多,海蟹吃起来肉质较为鲜美,海蟹口感好,营养价值也比较高,在海蟹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等营养成分,烹饪海蟹的时候要将海蟹彻底热透,这样可以杜绝感染寄生虫,而且加热后海蟹中的蛋白质和其他营养成分会更好消化和吸收,不过,加热的时间也不要太长,若是加热时间过久的话,海蟹 肉质会比较柴,吃起来的口感并不是很好,因此,海蟹最好蒸10-15分钟即可 。
2、蒸海蟹的时候可以放入生姜一起蒸 。生姜具有药食同源的特性,中医认为:姜性质温和,具有驱寒气的功效,海蟹性质偏寒凉,加入生姜一起蒸可以缓和其寒凉的性质,而且生姜气味辛辣芬香,蒸海蟹的时候放生姜一起蒸的话可以消除海蟹中的腥味,让蒸出来的海蟹口感更为清甜可口一些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