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晒干桂花 怎样晒干桂花

【怎么晒干桂花 怎样晒干桂花】

怎么晒干桂花 怎样晒干桂花

文章插图
1、烤箱烘干法:将新鲜的桂花装入网筛中,不断的抖动,将花梗和其他杂质筛出 。将过筛的新鲜桂花用清水冲洗一遍,洗去表面的尘土 。这个过程要快,保持桂花的新鲜感 。把洗好的桂花沥干水分,铺在阴凉干燥处,风干 。一定不能放在阳光暴晒的地方,那样桂花很快就菱蔫了 。在烤盘上铺油纸,把沥干的桂花均匀的铺在上面 。烤箱温度设置为40度,调至发面档,烤大约4、5个小时,取出晾凉 。最后将晾凉的桂花装入袋中密封好放入冰箱中冷藏 。需要用到时再取出即可 。
2、微波炉烘干法:将鲜桂花拣掉枯花、花梗,用清水洗净,控净水分 。找-块干净的纱布,把桂花倒在纱布上,准备用微波炉烤 。先用微波炉的中火烤两次,第--次的时间是3分钟,冷却以后再用中火烤第二次,时间是2分钟 。这种做出来的干桂花颜色最好,老嫩正合适 。
3、生石灰干燥法:将采摘下来的鲜桂花捡去杂质,但千万不能用水清洗桂花 。如果你非要清洗一下才放心,可以用花撒将鲜桂花冲洗干净,控净水以后再用吹风机吹干,千万不能放到太阳底下把桂花晒干 。取足量生石灰块放在容器底部,.上面铺一层塑料纸,再取-大张纸放入容器内,纸张要能将容器底部及四周完全盖住,这样主要是防止桂花和生石灰直接接触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