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变车道怎么走可以直行吗


可变车道有时是可以直行,有时是不可以直行的,根据可变车道的指示走就行了,如果左车道车流量较大时,可变车道会变成左转向行驶,右车道压力较大时会变成右转向 。变为转向时不能直行,一般都是转向和直行之间进行变换 。
【可变车道怎么走可以直行吗】可变车道是指车道内侧有多根斜线的车道,交通部门根据道路车流情况选着更改可变车道的行驶方向,以缓解交通压力,对道路车道资源利用率最大化 。一般可变车道主要针对高峰时段进行改变,如误入可变车道,请根据指示标志行驶,越线变更车道、掉头等情况都可能会被抓拍到,一般会罚款200元并扣3分处理 。
可变车道的作用是最大程度的提高路口通行效率,合理智能的分配车道 。因为根据不同时段,该路口转弯和直行车辆的数量不同,有时直行车很少,转弯车特别多,那么此时可变车道会变成转弯车道,提高了转弯的通行效率 。相反如果转弯的车很少,直行的车很多,该车道会变成直行车道,提高直行车道的通行效率 。所以经过有可变车道的路口一定要看清了,它的标志是很明显的,车道指示牌都是在高处,有的在车道的正上方,有的会在路边,都会明确标明可变车道的行驶方向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