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莓种植 蓝莓种植方法是什么


蓝莓种植 蓝莓种植方法是什么

文章插图
1、气候条件:根据我国气候特点和蓝莓不同品种群生长的习性可以把种植的区域大致划分为长白山和大小兴安蓝莓的产区 , 辽东半岛和胶东半岛蓝莓产区和长江流域蓝莓产区还有华南蓝莓产区这四个产区 。
2、土壤:蓝莓需要适宜而且疏松排水性能好的沙壤土质 , 土壤湿润的话不容易积水 。
3、水分:蓝莓的根第分布比较浅 , 对水分缺乏比较敏感 , 大多数的情况下需要根据土壤的情况还有及时灌溉 , 河水还有水库的水或者是地下水来作灌溉的水源 , 但是要避免选择含盐量比较还有PH值比较高的水源灌溉 。清耕是在砂囊土上栽培 , 深度大概以五到十厘米适合 , 清耕的时间是从春天到八月份进行 , 入秋以后清耕不适合越冬 , 生草法 , 采用行间的生草方法 , 而行里面可能用除草剂 。生草法有利于产量的提高 , 并且可以很明显的保持土壤的温度 , 方便于机械作业 , 但不是利于控制蓝莓的僵果病 。
【蓝莓种植 蓝莓种植方法是什么】4、地势:要选择地势比较平缓的平地还有缓坡地 , 坡度比较大的山地虽然有利于提高果实的品质 , 但是给田间的操作带来很多的不方便 , 应该避免选择山谷或者是比较低洼的地块来栽培蓝莓 , 避免花期的时候遭受霜打的伤害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