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户的风水禁忌 窗户的风水禁忌有哪些


窗户的风水禁忌 窗户的风水禁忌有哪些

文章插图
【窗户的风水禁忌 窗户的风水禁忌有哪些】1、室内窗户不宜过多
风水上,我们将窗户称为住宅的“气口”,指的是家中住宅气运的进出口,“气口”位置好,能够引入好的运势,排除家中阴秽污浊的气息 。然而,不要以为室内窗户越多越好,如果家里的窗户过多,那么“气口”就变为“多口”,风水上寓意口舌是非多 。这会导致家中子女之间、甚至子女与父母争吵不断 。“多口”还会导致室内气流攒动,而风水讲究“藏风聚气”,室内的气流藏不住,不仅损伤财运,还会影响居住者的身体健康 。
2、窗户尺寸不宜过大或过小
窗户连接室内外,在风水上有引进新的气流,排除室内污浊气息的作用 。窗户大小直接关系到气流进出的平衡 。窗户过大,容易使内气外泄,气运泄露而无法及时引入新的气流,这容易让家中关系失和,子女与父母关系紧张,还有损家中的财运;而窗户过小,则不利于室内污浊之气及时排除,不仅会使室内采光差,内气难以抑制其中,还会影响居住这的视野心胸,对人的身体也有不利影响!
3、不宜窗对门或者窗对窗
风水上有一种名叫“穿心煞”的风水格局,指的就是窗户正对窗户,或者窗户正对门 。这样的格局容易造成室内气流流速较快,藏不住风水,不仅容易导致财运流失,严重一点的还会出现血光之灾 。特别是如果财位在窗户附近,影响更加不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