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苏打是什么 使用小苏打的注意事项

小苏打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常见 , 大家在制作面点的时候常将它用来作为膨松剂使用等等 。对于小苏打有些人并不是很了解 。那么小苏打是什么呢?它有哪些作用?我们在使用它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地方?接下来小编就简单的给大家介绍一下小苏打是什么和它的使用事项 。

小苏打是什么 使用小苏打的注意事项

文章插图
一、 小苏打是什么
1、 什么是小苏打
小苏打也被人们称为碳酸氢钠 , 它是一种白色细小晶体的化学品 。它无臭、无毒 , 受热容易分解 , 50度就可以逐渐分解 , 270度能够完全分解 。它能够融于水中 , 和酸、碱、盐产生反应 。小苏打可以分为药用、食用和工用 。
2、 小苏打的作用
a、在生活中小苏打也有很多的作用 , 我们在夏季如果被蚊虫叮咬了 , 可以将小苏打和醋一起调制成糊状 , 然后将它涂抹在蚊虫叮咬的地方就能够快速止痒 。我们将水果蔬菜放入装有小苏打的水中浸泡2-3分钟就能够去除果蔬中残留的农药 。

小苏打是什么 使用小苏打的注意事项

文章插图
b、小苏打还可以当做清洁剂使用 , 我们在清洗茶杯时 , 可以沾一下苏打粉 , 能够快速有效的清除茶垢;洗衣服的时候 , 在衣服的脏污出涂抹一些苏打粉进行刷洗 , 能够很快的清除污渍 。它还能够清除镜面上的水渍等等 。
c、小苏打还具有除臭的功效 , 我们可以在于鞋柜、衣橱、橱柜等角落放一些苏打粉 , 它的效果并不比除臭剂差 。我们在垃圾桶中倒一些小苏打粉 , 不仅可以除异味 , 还能够预制细菌的成长 。放入冰箱中可以去除冰箱的异味 。
【小苏打是什么 使用小苏打的注意事项】
小苏打是什么 使用小苏打的注意事项

文章插图
二、 使用小苏打的注意事项
1、 我们在存放小苏打的时候 , 要将它密封好 , 放在干燥、阴凉、通风的地方进行保存 , 要防止它受潮 , 因为它容易溶解于水中 , 也不要将它和酸类、氧化剂等物品一起存放 。
2、 我们可以适当的服用小苏打 , 但是不能够长期服用的 , 因为它如果长期服用会中和我们的胃酸 , 影响消化系统 , 也会导致体内纳含量过重 , 影响心脏功能等等 。

小苏打是什么 使用小苏打的注意事项

文章插图
3、 小苏打使用不能过量 , 比如说在制作的西点中加入了过量的小苏打 , 那么会导致食物的碱味过重 , 影响口感 , 甚至出现嘴唇发麻等症状 。小苏打加热后具有刺激性和腐蚀性 , 如果我们需要将它加热的话 , 需要保护好我们的呼吸道、眼睛、皮肤 。
小编总结:关于小苏打是什么和它的使用事项 , 小编就介绍到这里了 。希望通过阅读本文之后 , 大家能够对小苏打有所了解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