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子鲶怎么做好吃 胡子鲶的六大做法

胡子鲶,顾名思义就是长了胡子的鲶鱼,是一种可食用的鱼类,而且做法非常多,肉质鲜美受到很多人喜爱,胡子鲶主要生活中南方,而南方人都将它称为塘鲺 。那胡子鲶怎么做好吃呢?来看看胡子鲶的六大做法吧 。

胡子鲶怎么做好吃 胡子鲶的六大做法

文章插图
胡子鲶怎么做好吃1、清蒸塘虱鱼
清蒸塘虱鱼是胡子鲶较常见的做法,它主要用到胡子鲶鱼750克、小葱3棵、姜以及适量食盐、白糖、白酒等调料适量,在制作器要先将塘虱鱼宰杀好,鳃、内脏都要去掉,然后洗干净 。在胡子鲶鱼身上划几刀,以便姜丝、盐、糖、白酒等调料腌渍更入味,大概腌制半小时就可以放入烧开后的蒸锅中蒸上8-10分钟即可,出锅前撒上葱花更鲜 。
胡子鲶怎么做好吃2、红烧塘虱鱼
红烧塘虱鱼的制作用料少,只要简单的盐、醋、酱油、白糖、淀粉、葱等调料和塘虱鱼即可 。在制作时,先将中间的鱼翅去掉,然后就鱼斩成小段,将油锅加油烧到7层热就可以把鱼放入煎,煎至两面微黄先盛出 。将调料放入锅中烧热加适量的水,水开后将鱼放入,用中火收汁后放葱就可以盛出 。

胡子鲶怎么做好吃 胡子鲶的六大做法

文章插图
胡子鲶怎么做好吃3、黑豆塘虱汤
黑豆塘虱汤是胡子鲶非常有营养的做法了,受到不少人喜爱 。制作时要用到主料塘虱鱼,辅料鲜枣、黑豆以及调料姜、食盐等 。将黑豆、红枣都洗净与姜片放入煲锅中,煮上20分钟左右再将胡子鲶放进去,鱼不需要切段 。大概煲上40分钟左右就差不多了,最后加入一些盐调味就行 。
胡子鲶怎么做好吃4、酸菜炖塘虱
酸菜炖塘虱这道菜需要用到胡子鲶、酸菜、食盐、味精、葱、姜、八角、料酒、香油、猪油、胡椒粉等 。制作时将酸菜洗净切成块用沸水焯透,鲶鱼去内脏用清水洗净后剁成段,也要用沸水焯透、锅内加猪油烧热,放入葱、姜爆香,再将酸菜和其他香料都放入煸炒,而后加鲜汤放入胡子鲶炖上20分钟左右,淋上香油和胡椒粉就可以出锅了 。

胡子鲶怎么做好吃 胡子鲶的六大做法

文章插图
胡子鲶怎么做好吃5、黄焖塘虱头
【胡子鲶怎么做好吃 胡子鲶的六大做法】黄焖塘虱头主要就是用胡子鲶鱼头制作的,还要用到鸡足、鸭掌、白菌、猪肥膘肉、金钩、大蒜、料酒、葱、姜、酱油、冰糖、鸡汤等,整道菜不仅肉质细嫩,而且汁稠色亮,开胃及了 。
胡子鲶怎么做好吃6、大蒜泡椒焖塘虱
大蒜泡椒焖塘虱就是用胡子鲶、色拉油、食盐、葱、姜、蒜、泡红椒、泡菜水、花雕酒、香菜、尖椒等制作的,在制作时要先将鱼略煎一下,熬的汤色更加浓稠,泡椒要掌握好量,否则盖住鱼汤的鲜美就不好了 。

胡子鲶怎么做好吃 胡子鲶的六大做法

文章插图
编辑小结:以上就是关于胡子鲶怎么做好吃以及胡子鲶的六大做法介绍,希望小编分享的内容对大家有帮助,去做一道胡子鲶美食吧 。不过在购买的时候要选择宰杀好的胡子鲶,一般人都不会处理这种鱼,很容易受伤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