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市特产是什么 昆山市特产介绍


昆山市特产是什么 昆山市特产介绍

文章插图
1、奥灶面:奥灶面出自奥灶馆 , 位于现亭林路 , 至今已有近百年的历史 。它的前身是昆山的“天香馆” , 因为经营不善 , 店主弃馆而走 。债主赵三老太将它交给绣娘陈秀英经营 , 易名“颜复兴” 。
2、正仪青团子:青团子从前是江南地方清明节扫墓用的祭物 , 皮子粳糯混杂 , 馅心酿制粗糙 , 一般为农家自食 。
3、阳澄湖大闸蟹:阳澄湖的大闸蟹可算是昆山一绝 , 有很多名人为吃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而特地到昆山一游 。当地人有种说法 , 农历九月吃雌蟹为最好 , 而在十月吃雄蟹则最好 。
4、万三蹄:万三蹄出自近代富翁周庄沈万三的家里 。相传江南巨富沈万三“家有筵席 , 必有酥蹄” 。万三蹄以猪腿为原料 , 佐以调料 , 做法是用大号砂锅 , 经过一天一夜的煨煮 , 火候极为讲究 , 要经数旺数文 , 以文火为主 。
【昆山市特产是什么 昆山市特产介绍】5、袜底酥:袜底酥据说是锦溪人根据宋孝宗时宫庭茶点仿制而成的 。它形如袜底 , 一层层油酥薄如蝉翼 , 咬起来清香松脆 , 吃到嘴里有甜中有咸 , 在江南一带一直是人们争相口尝的传统茶点 。

    推荐阅读